C55x汇编指令

一条指令的执行可能会受到某些状态位的影响,也可能会改变某些状态位的值,这些状态位都在状态寄存器。

用于控制D单元的运行模式,会影响累加器溢出、进位标志等。

M40=0时,D单元按32位运算模式,因此累加器溢出、进位、符号扩展和移位操作都以第31比特为准。

M40=1时,D单元按40位运算模式,因此累加器溢出,进位,符号扩展和移位操作都以第39比特为准。

当AC0~AC3寄存器溢出时,目的累加器的溢出状态位ACOV0~3被置1。

溢出位检测受ST1_55中的M40位影响,即:

M40=0时: 溢出位在第31位检测

M40=1时: 溢出位在第39位检测

C54CM=0:CPU工作于增强模式,只支持C55x的指令,

C54CM=1: CPU工作于兼容模式,既支持C54x又支持C55x指令。

CARRY=0时,没有借位或进位发生。

CARRY=1时,有借位或进位发生。

进位标志的检测受ST1_55中的M40位影响

M40=0时: 进位标志的检测与第31位相关

M40=1时: 进位标志的检测与第39位相关

INTM=0:允许所有可屏蔽中断

INTM=1:关闭所有可屏蔽中断

助记符指令集:有助于记忆的符号来表示指令。

代数指令集:类似于代数表达式,运算关系清楚明了。

DSP的软件开发工具只支持单一的指令形式,不支持助记符指令和代数指令的混合形式。 助记符指令和代数指令在功能上是一一对应的,只是表示形式不同。

C55x DSP的结构特点使其在一个周期内可以并行地执行两条指令。C55x支持三种类型的并行指令。

Last modification:August 24, 2021
求观众老爷打赏,揭不开锅了。